文藝復興 x StoryTeller:自己的房間 展覽

創作是追求完美的過程;
創作是記錄時代的方式;
創作是療癒自己的修行。
11 位新生代女性創作人,如何展現「女流」的力量?

文藝復興基金會與 StoryTeller 合作,舉辦「自己的房間」展覽,呈現 11 位新生代女性創作人的房間,讓大家穿梭於「女流」的混合時空中。參展創作人橫跨影像、音樂及文字三大界別,包括導演麥曦茵 @heiwardmak 、陳巧真、唐藝 @sistertangyi 、祝紫嫣;歌手 TAOTAO @taotaobird 、張蔓姿 @gigiicheung 、陳嘉 @wander.chanka ;作家趙曉彤 @chiohiotong 、方迦南 @canaanfkn 、Sonia Wong 及陳伊敏。

展覽意念來自英國作家 Virginia Woolf 曾說過的一句話:「一個女人必須有自己的收入及獨立的房間,才能創作。」StoryTeller 實體空間 Cabinet of Stories 將化身創作人的房間,以畫作、相片、聲境裝置、藝術裝置等呈現故事。走進房間,你會看到她們在日常生活中用於創作的各種物件,了解她們的創作養份和心路歷程。

塘福的海灘與海浪聲,讓歌手學會與自己溝通,突破創作瓶頸;高木直子的繪本,紀錄了獨自追夢的過程,讓導演找回生活的火花;鬧市中的雀鳥蹤影,讓作家學習觀鳥,化成寫作和繪畫的靈感……創作過程中會遇到掙扎,經歷極端情感,讓我們跟隨這些女性創作人的步伐,一同感受療癒自己的方式,尋找內心的房間。

當你為她們停留,你會發現「女流」其實溫柔、美麗而堅韌。如果你願意的話,請你加入支持她們,甚至成為她們的一份子,讓她們匯聚成流,逆流而上。

【文藝復興 x StoryTeller:自己的房間 A Room of Her Own展覽】
日期: 14 – 28/9/2021
時間: 14:00 – 20:00(一至五)、12:30 -18:30(六、日)
地點:Cabinet of Stories|中環士丹頓街15號1樓
主辦機構:文藝復興基金會 Renaissance Foundation

展覽夥伴
storyteller 說故事

策展人
李凱儀, 洪慧冰
海報主視覺特別合作插畫師
YiJieChen

分享:
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pinterest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telegram
Share on whatsapp
Share on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