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2號房 隔離不隔愛

「回家的自由被剝奪,有家歸不得,這種感覺突然觸動了我的同理心; 我想起社會上較不幸的一群無家者,他們永遠都無家可歸。」

Martin Lever
DAY 1 - A.M. (59.4CM X 42CM) (C)Martin Lever
DAY 1 - P.M. (59.4CM X 42CM) (C)Martin Lever

在酒店隔離的14天,他畫了28種心情。

原籍英國的Martin Lever,在2020年10月一次外遊返港時,他獲告知因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關係, 他不得踏足英國,而要入住香港指定的檢疫酒店接受隔離。他下塌於黃竹坑一家酒店的202號房,這房號成為了他作品的題目—The Room 202 。

每天早上和下午他用畫筆和顏料在房裡記錄望出窗外的景觀,同時也記錄自己的心情變化。就這樣他完成了合共有28幅畫作的系列。他說The Room 202 是個人抒發情感的視覺日誌。入畫的繽紛圖案都是他眼中迷人的香港山林景色,也是他14天裡的思索。

他用粉彩、墨水和塑膠彩等快乾的顏料,以配合他變化迅速的思緒和情感。畫成後他會細味每一幅作品,用電腦軟件處理,藉以加強美術化的效果,力求圖像的視覺效果最接近他在望窗那刻的感覺。

「回家的自由被剝奪,有家歸不得,這種感覺突然觸動了我的同理心; 我想起社會上較不幸的一群無家者,他們永遠都無家可歸。」Martin視香港為家,喜歡閒時飲茶吃點心,坐叮叮和閒逛大街小巷尋找創作靈感 。

Martin 把The Room 202定位為公益項目, 收益將捐予非牟利機構ImpactHK ,為無家者提供食物和衣物。

The Room 202 Project @ http://www.artbymartinlever.com/shop-202

DAY 10 - P.M. (59.4CM X 42CM) (C)Martin Lever
DAY 12- A.M. (59.4CM X 42CM) (C)Martin Lever
DAY 6 - A.M. (59.4CM X 42CM) (C)Martin Lever

Martin Lever

9歲時隨家人來港, 40多年來繼繼續續在香港居住、讀書和工作。他視香港為家,還為自己起了李華這中文名字。Martin從事廣告和品牌營銷工作,工餘愛藝術創作。

他曾在香港、英國和中東等地舉辦個人作品展,作品獲收藏家愛戴; 亦有跨國企業委託他為辦公室創作牆畫。

Martin Lever 的作畫手法是閉上眼睛去畫他所觀察所見,他喜愛用鮮明的對比色彩和輕鬆的筆觸創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圖像,從中可以察覺他觀看世界的獨特視角。

他的創作Beyond art在廣告行內屢獲獎項,如香港金帆獎(2017年) 和D&AD Awards、作品獲選入康城創意節和紐約節; 其童書作品《The BogeyBugz》亦獲好評。

www.facebook.com/artbymartinlever

分享:
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pinterest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telegram
Share on whatsapp
Share on 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