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術

放懷天地──翟仕堯書法展(網上圖片)
美術

香城字韻歷多變:學校沒有「書法堂」的今天

幾年前筆者在饒宗頤文化館偶遇甲子書學會諸君,曾廣才老師也在坐。老師當年在觀塘官立小學任教,看他為我妹妹成績表上寫上的勉語,字跡秀麗,語重心長,就油然產生敬佩之情。後來知道原來他是一位書法家,心想何時可見一面?

麥羅武(彭斯筵攝)
美術

畫到老,麥羅武

香港佳士得藝廊將於本月初以麥羅武畫作為題,舉辦「荷語境•雲山行」畫展,我知道這是麥先生又一次慈舉。受編輯所託,冬至前夕,寒風颼颼,與Patrick(趙柏偉)和Ringo(鄧鉅榮)兩位前輩同行,一同拜訪這位八十有三的老畫家。

美術

遇上夏碧泉兩張椅子

不久前在香港藝術館遇上夏爺的椅子,有兩張,一紅一綠,是舊東西湊合成的。館內容許拍照,很多人都拍下來。燈光下拍到的,總是有重重影子,也構成獨特的氛圍。

圖1:沉浸於數碼山水。誠蓮仁攝
美術

敦煌:一期一會的千載情緣

香港文化博物館再次與敦煌研究院合辦敦煌展《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:敦煌——千載情緣的故事》。記得2014年及2018年敦煌展之精彩,可以不用舟車勞頓就能遊歷千里之外的文化寶藏,一期一會,必須珍惜難得的因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