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回眸琴韻二十載」定光琴個人藝展

「回眸琴韻二十載 」定光琴個人藝術展

地點:  跑馬地山村道54號 V54 | 一幢有百年歷史的法式大宅 ,現為社區青年藝術發展基地。
展期:  即日至28/5/2021 (週一及二休息)
預約入場 https://forms.gle/mAmeAAZDHWXrarKc7

詳情

線上展覽

定光琴(Mediha)

曾經旅居英國的定光琴(Mediha),是維吾爾族人,在香港長大,於美國及英國接受藝術教育,1995年就讀美國加州藝術學院時,獲得全美大學校際公開賽優異奬。2000年於英國倫敦藝術大學藝術系畢業; 2003年取得倫敦大學藝術政策與管理碩士學位,她曾於英國、美國、上海、台灣及香港多次舉辦個人展覽。她的作品曾亞洲藝術在倫敦、 瑞士ScopeBasel藝術博覽會、新加坡 Art Stage藝術博覽會等展出, 並入選新加坡33Auction拍賣會。最新現代水墨作品《一束金光》和《心靈之讚頌》入選台灣羅富台北羅芙奥2018及2019春季拍賣會。 

定光琴對歷史文化有深刻體會,過去在藝術生命的不同階段,從自身或生活環境獲得創作養分,藉是此展覽逐一回眸個人情感與藝術創作的相生關係。藝術家將以20年的創作歷程為時間軸,在選取題材、繪畫技法以至靈性感悟上劃分成三個階段,並特別從收藏家手中借回過往重要作品,連同私人收藏等畫作,讓觀眾走進她的水墨世界!

第一期作品是她二十歲出頭時的創作,以黑暗、感性的風格探索身份認同和各種關係。

第二期系列的作品含強烈色彩、厚質感和混合媒體彷如重金屬音樂。

第三期仍在進行中—-Mehida自言開始熱切追求集體意識和嘗試用繪畫去捕捉心靈的感悟,她運用了潛意識畫法,務求在抽象和具象之間取得平衡, 作品亦反映了香港社會的動盪不安。 但她明言自己的作品不表政治立場,僅僅描繪時下發生的事情 ,由觀眾自己詮釋和創造自己的結論。

定光琴是保良局V45駐留藝術家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