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Events

« All Events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「心之飛人」葛羅托斯基表演訓練入門課程

2021-07-16時間:8:00 am - 5:00 pm HKT

「心之飛人」訓練體系由紐約大學的榮休藝術教授Stephen Wangh所創立,他教導形體表演超過40年,是葛羅托斯基Jerzy Grotowski於上世紀60年代剛為世人所知曉時的初代美國門生,並深受葛氏的獨特形體表演訓練方法所啟發。經多年的教學經驗總結出其著作 ‘An Acrobat of the Heart, a physical approach to acting inspired by the work of Jerzy Grotowski’,更為世界各地的表演老師所使用,受同業大力肯定其教學法是「真的可以用來演出的戲劇技術」。

由Stephen Wangh親自在香港帶領的訓練計劃已經圓滿。但鑑於對「心之飛人」表演訓練體系有興趣的戲劇愛好者不斷,以及為了讓這個訓練體系在香港落地生根、繼續發展,我們決定由彭思硯(Mida)主持是次入門課程,讓更多的人接觸這個體系。

本課程將會以葛氏的獨特形體表演訓練方法,讓學員學習如何透過身體感官連結個人的心理和感情世界。課程中除了幫助學員打破既有的心理枷鎖,把自己從遲疑(hesitation)、恐懼(fear)、壓抑(inhibitions)這些阻礙演者作出人性表現的障礙中釋放出來之外,更鼓勵學員從自我審查(judgement)中獲得自由,以及藉著各種練習開發學員聆聽、反應、及創作的能力。學員可以因應需要和當下身心狀態發展出讓自己達至身心合一(psycho-physical)的暖身方式。、

日期及時間:
2021年8月25、27、29日、9月1、3、5、日
星期三、五課堂時間: 19:30-22:30
星期日課堂時間:15:00-18:00
(六堂共18小時)
地點:待定
費用:$1500

導師簡介:彭思硯 Mida Pang
2018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,獲藝術學士(榮譽)學位,主修表演。現為自由身演員。近年跟隨紐約大學榮休藝術教授、葛羅托斯基美國初代弟子Stephen Wangh 學習「心之飛人」表演訓練,之後更獲Stephen Wangh支持開展「心之飛人」的教學工作。
參與演出包括:香港舞蹈團x演戲家族《一水南天》、音樂劇作《蒲公英女孩 Dani Girl》、香港話劇團-讀戲劇場《進化》、 HK3ami《会社人間》、CMT《尋找名字的魔法書》、音樂劇作《Come Out! A Physical Cabaret》、HK3ami《Smokey Joe’s Cafe》、Teens Theatre《葬鯨魚的人》、一條褲製作演讀劇場:《螢火》、演戲家族《老子駕到》(劇場版)、新視野藝術節《聲說未來》、iStage學校外展巡迴演出《低碳闊少爺》、愛麗絲劇場實驗室後戲讀劇《雨季》、國際綜藝合家歡《愛麗絲漫遊迪樂園》等。
校內演出包括:《Rent》、《三便士歌劇》、《Songs for a New World》等。

課程顧問及「心之飛人」訓練始創人簡介:
Stephen Wangh
於1967年跟隨波蘭劇場導演Jerzy Grotowski學習表演。他教導形體表演達40年,其著作’An Acrobat of the Heart, a physical approach to acting inspired by the work of Jerzy Grotowski’亦廣為世界各地的表演老師所使用。他於紐約大學教授20年直至得到榮休教授的名譽職位。除教席以外,在40多年來他亦於世界各地帶領表演工作坊,例如巴勒斯坦佔領區、新加圾、泰國、哥倫比亞等,深受國際表演業界及學生推崇,有「Master Teacher」(表演教學大師)的美名。
他的另一本著作The Heart of Teaching: Empowering Students in the Performing Arts亦闡述了他在戲劇與教學之間的研究,他亦一直致力游走於美國、亞洲及中東為當地各種範疇的教師提供教學工作坊。
他同時也是一個劇場導演及編劇。他編寫了15套劇作,也是2002年艾美獎提名電影《少年同志虐殺事件》(The Laramie Project)的聯合編劇,也藉著作品The People’s Temple獲得Will Glickman Playwright Award。 See Less